昨日10:30左右,在合肥市淮河路桥上,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护栏上哭泣欲跳河轻生。过路市民看见后立即拨打了110,很快,辖区民警赶到。趁女子不注意时,一民警悄悄走到她身后,一个熊抱将其救下。记者随后从辖区警方获悉,该女子目前情绪稳定,但其为何要轻生,原因还在调查中。

  当天上午,合肥艳阳高照,气温直逼38℃,淮河路桥上行人很少,但是,有一位身穿黑衣的年轻女子格外引人注意。“她一边走路一边打着电话,好像还在哭泣。当她走到桥中央的护栏处时,脚步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望着桥下的河水注视了很久。”桥头一位市民说道。几分钟后,只见这名女子跨上大桥护栏,跨坐在护栏上开始打电话。因为担心女子情绪激动跳桥,周边市民赶紧拨打110报警。

  很快,两辆警车赶赴现场,民警试图与女子交谈,但该女子情绪较为激动,不听劝阻。目击者张先生介绍,情急之下,一名民警弓着腰,悄悄地从警车后面溜到女子身后,脚步十分轻盈,但步伐很快。转瞬间,民警便到达女子身后,然后一个熊抱将其从护栏上抱了下来。几名民警合力将女子控制住,随后将其带上了警车。

  晨报记者 实习生 毛明华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