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底,蜀山区将在以二环内为主的33条道路逐步引入城泊,届时将提供6666个收费停车位。

  7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蜀山区获悉,为了进一步地提高城市道路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缓解辖区停车难,该区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计划通过引入城泊公司,推进辖区主次干道停车泊位市场化,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已在9条道路推行停车泊位市场化。

  9条道路已引入城泊 道路停车秩序大为改观

  日前,蜀山城管和交警对十里店路增设停车泊位的停车条件进行了摸排,并最终在道路两侧增设280米、170个地面收费停车泊位。

  现在,乱停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化、市场化的停车泊位,道路停车秩序井然有序,来附近办事停车十分方便。

  而在此之前,十里店路原先道路两侧随意乱停车、甚至占道经营现象十分突出。“附近有个十里庙菜市场,一些经营户将三轮车、农用车、面包车随意停放,另外旁边还有个旧车交易市场,部分车商也将车辆停在道路两侧占道经营。”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进一步地提高城市道路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缓解辖区停车难,今年初,蜀山区在全区启动道路停车泊位市场化工作。截至7月初,该区已经在辖区肥西路、梅山路、岳西路、怀宁路等9条城市主次干道的10个路段引入了城泊公司,设置停车泊位1275个。

  33条道路停车市场化 再提供6666个收费停车位

  “通过十里店路等道路引入城泊公司的实际效果来看,效果十分明显。接下来这两个月,蜀山区还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停车泊位市场化的推进力度,合理利用辖区道路资源,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该区城管和交警部门正加强与城泊公司的对接,计划在8月底前,以辖区二环以内的主次干道为主,全面推进停车泊位市场化,史河路、长丰路、东至路、石台路、青阳路等33条道路的61个路段将设置6666个停车泊位。

  与此同时,蜀山区还在进一步加强对违停行为的整治力度。6月份以来,全区共摄录违停车辆8128辆,全区路面违停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宗雷 陈三虎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