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今年合肥市区的中招时间表,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昨日,合肥多所高中预测,今年三校统招线或超765分。

  今年一、六、八中三校统招线或超765分

  “和去年一样,今年不设往年的‘线下40分’的录取门槛,只要607分以上且符合指标到校的市区中考生,都能填报省示范高中并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据合肥市区一重点高中校长预测,今年高分段考生数量比去年更多,对于想报考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的考生来说,分数线可能会更高。

  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仍为85%,三校各自普通班计划1750人(不含国际班招生人数),按比例计算,今年三校联招统招计划除了355名特长生计划外,参加统招计划只有432人。

  从今年市区的中考成绩分布来看,今年750分及以上考生有2361人、755分及以上考生有1661人、765分以上考生有698人,但每年也存在一部分考生不选这三所学校。因此,预估今年三校联招的统招分超过765分。

  但这并不是说考生要达到765分才能被这三所学校录取,三校还有85%的指标分配到各个初中学校,加上今年指标到校生不设“线下40分”门槛,考生被这三校录取的几率将会更大。

  14所省示范高中计划招生14330人

  今年,多少中考生能进省示范高中?

  根据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2017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0730人,较2016年增加1040人。其中合肥168中学市区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合肥十中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330人,占总计划的69%;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6760人,占总计划的81%。晨报记者 佟人冬

  2017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以及2017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

  

2017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017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