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闻花香,赏美景。 苏玲 摄骑单车,闻花香,赏美景。 苏玲 摄

  八仙花、四季海棠、五色梅、银边麦冬……当你在慢行系统中骑着单车,旁边护栏花箱内的各色鲜花竞相绽放,是一种什么体验?6月8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蜀山区获悉,该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打造的合肥首条花香慢行系统开始安装鲜花。本周内,长约1.8公里的霍山路上的500组花箱将全部安装完毕。

  6月8日上午7点多,在蜀山区霍山路与西一环交口,园林施工人员开始把准备安装的新鲜花草从车中搬到地面。现场,蜀山区市政园林部门邀请的园艺师傅和慢行系统设计单位专家一同商议如何在花箱内摆放这些鲜花。

  霍山路慢行系统建设负责人田斌说,“我们希望这些花草能和慢行系统搭配起来,让在慢行系统中骑行的市民充分享受一路花香的‘慢生活’。”

  据了解,从4月底开始,蜀山区便在霍山路(西一环至长江西路)启动建设慢行系统。和其他区设置普通护栏不同,霍山路慢行系统不仅有安装在慢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还每隔几米设置一组品字形白色花箱。6月8日,经采购的花草正式到位,蜀山区市政园林部门便立即组织人员安装。

  采购花草的负责人韦佳介绍说,此次采购的花草有6个品种,主要是八仙花、四季海棠、五色梅、银边麦冬以及百日草和常绿鸢尾。目前正在盛开的有八仙花、四季海棠、五色梅,其余很多也是含苞待放。据悉,从8日上午开始安装这些花草,预计最迟本周末,霍山路两侧的慢行系统500组花箱将全部安装完毕。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田斌 陈三虎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