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5月31日《经济日报》报道 围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安徽省明确“四高”的努力方向,即加快发展高端化的外向型产业集群、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格局、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形成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

  随着第十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合肥落下帷幕,安徽再掀一轮投资热潮。一次涵盖家电和电子信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行业500个重点优势项目的“大餐”,让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000名客商大呼过瘾。

  安徽省打开了高质量双向开放的新格局。去年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吸收外资30.8亿美元,增长9.5%,大陆车身电子、联宝电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资项目落户;家电、平板显示、汽车等产业配套率达到50%。同期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全省出口的比重分别达到54.1%、21%,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和8.7个百分点。尤其是服务贸易逆势上扬,增长16.6%,占全省进出口比重达到17%。

  今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增长22.3%,同比回升32.1个百分点;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47.7亿美元,增长8.4%;累计已有73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省投资设立121家企业;海螺、奇瑞、马钢、江汽、华茂、中鼎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走出国门,“走出去”足迹遍及五大洲137个国家和地区。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安徽在路上。

  (责编: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