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修两室,一个月租金最多五六百块钱,是不是很心动?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召开的2017年市区公租房分配工作情况说明会上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将有12817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进行配租,市区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随时都可提出申请。

  今年市区12个小区 可提供12817套公租房供申请

  今年,合肥市市区将有12817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进行配租,市区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随时都可提出申请。

  这部分房源将按照两大类分别申请,即针对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房源共计1260套,位于龙腾家园,山湖苑四期,京华世家二、三期;针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市区无房家庭供应房源,位于9个公租房小区内,共计11557套。

  具体分配时按照“分类申请、差别租金、梯度保障”的原则进行分组摇号排序。分组顺序依次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市区无房家庭。

  申请人数大于房源数时需要举行不定期摇号,如果申请人数小于房源数则直接按照以上分组顺序选房。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结合申请人类型、申请户数和房源情况等因素合理统筹调配房源。

  精装两室租金每月最多五六百

  这12817套公租房,只要符合条件,随时都可以提出申请。

  那么这些公租房租金如何呢?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根据2017年3月8日的估价时点公布了这些公租房市场平均租赁价格。

  “以这些小区中租金最高的瑶海区龙腾家园公租房为例,给你们算笔账,市场平均租金12.3元每平方米每月,算下来,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两室,只要615元每月”,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主任乐向东表示,如果按照市场平均租金的70%,那这套房每月租金只需要350元,相比周边商品房租金还是有很大优势。

  据了解,这些公租房是精装修入住标准,床、桌子都有配备,一般面积都在60平方米以内,有的是两室有的是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