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创新大道3月15日起正式全封闭施工,至2018年初开始放行。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从肥西可以快速抵达主城腹地。此外,西部的兴业大道有望连接起望江西路与长江西路,未来可方便市民直通新桥机场。

  新建工程借道合铜公路

  原合铜公路肥西段目前已经十分老旧,破损严重。为此,肥西拟在此基础上设计创新大道南段。本次设计北起金寨南路,南至深圳路,全长约4公里,其他相交现状道路有人民路、谭冲路、灯塔路、云霄路等,规划路网中大部分道路均处于设计或施工阶段。

  从合肥路网布局上看,已经通行的创新大道,是连接高新区和经开区的重要主干道,此次建设的创新大道南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其中,金寨南路至芮祠路,全长约1.7公里,实施宽度4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芮祠路至深圳路,全长约2.3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红线宽30米。另外,沿线谭冲河上有一座桥梁,将拆除重建;设计宽度45米,分两幅建设。

  即将开工建设的是创新大道南段的一期工程,从金寨南路至灯塔路,长1.4公里,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目前,规划道路两侧主要为农田、工业用地、物流以及部分居住商业用地。未来,肥西县还将打通创新大道北段(三河路~金寨南路)。

  全封闭施工车辆需要绕行

  根据施工计划,创新大道本月15日起正式全封闭施工,至2018年2月1日开始放行。“在封路施工期间,来往车辆交通将绕行。”肥西重点局提醒,车辆需要从金寨南路—深圳路—创新大道,创新大道—深圳路—三河路或创新大道—深圳路—莲花路改道经过。

  据了解,为方便道路两边居民出行,在创新大道沿线各道路交口以及小区和单位出口处预留通道,保持通行,对局部道路宽度不足,临时进行硬化处理。

  近年来,随着肥西更多跨区域路网全面铺开,实现了西部城区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路网的完善拉近了距离,缩短了时空,也展示了合肥城市西南门户的新形象。

  兴业大道将开建

  记者还了解到,合肥西部城区将再添一条城市主干道——兴业大道,建成后连接望江西路与长江西路,目前该项目建设工程正在招标。未来,沿着兴业大道将能直达新桥机场附近。

  根据最新的招标公告,兴业大道(望江西路—长江路)建设工程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全长2.07公里,宽60米,拟按照城市主干路设计。 徐启玖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