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3月15日零时起将正式施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本次率先实施的是一标段,南起北城大道(原东风大道),北至魏武路,长约3.7公里。施工将分3阶段进行,计划工期18个月。

  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设计起点位于东方大道交口北侧,终点至濛河路以北,距离北环高速约600米,全长约7020米。3月15日,率先启动施工的是一标段工程,一标段,南起北城大道,北至魏武路,长约3726米,宽60米,设计为城市快速路。

  一标段沿途与金翠路、金珠路、金宁路、双凤路、 金川路、金江路、金海路、金峰路、金梅路、金兰路、颍泉路相交。

  其中,高架主线桥桥长约3公里、共计28联,其中第5、20联为钢箱组合梁,其余为现浇梁,主线桥双向六车道,计划工期18个月。

  根据施工项目部对一标段现场调查发现,现场东西两侧各存在一道10KV供电杆线影响桥梁上下匝道及加宽段施工,道路两侧各有大量现状地下管线影响道路施工,为保证项目总体施工进度,项目计划采取3阶段施工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