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施工的派河大道(繁华大道—莲花路),是城西南一条重要主干道。3月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该工程翡翠路—金寨南路主路将在3月10日放行,繁华大道—莲花路全线年底整体工程竣工通车。

  肥西县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派河大道北接繁华大道,东南至莲花路,全长约15公里,沿途经汤口路、创新大道,下穿玉兰大道、合九铁路、翡翠路和金寨南路后,再经巢湖路、青龙潭路和潭冲路,一直向东南延伸至莲花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

  “翡翠路至金寨南路长约1公里、潭冲路至莲花路长约3.57公里正在火热施工。”项目负责人康佳介绍,根据计划,翡翠路至金寨南路主路面,将在3月10日放行通车;同时,连接金寨南路的桥匝道也在加班加点赶进度,计划5月底将全部竣工。

  另外,派河大道终点与莲花路相交,在交口处设置互通立交一座,共A、B、C三条匝道。同时,在蓬莱路与派河大道立交位置设置右转匝道。目前,潭冲路至莲花路段,正在进行雨污水和灰土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整体工程竣工通车。

  此外,记者获悉,新站高新区将启动学林路向东延、九顶山路北延工程。学林路将东延4.8公里,九顶山路北延3.4公里。少荃湖片区则将打通青龙山路、通济路。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