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至县胜利镇:在防汛一线上 践初心担使命

  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东至县胜利镇广阜圩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全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党旗指引,防汛责任不松懈。自入汛以来,党旗一直在圩堤上高高飘扬,在狂风暴雨中指引奋进的方向。镇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集结号”,迅速成立了广阜圩、公益圩、新胜圩、广丰圩指挥所临时党支部,逐段落实各村的堤段包保责任,组织党员干部立即入驻广阜圩防汛点位,技术人员分片指导,分类调度各类防汛物资,做到人有其职,物尽其用。镇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救灾查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党员带头,巡堤查险不停歇。汛情就是命令,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党员自觉服从分配管理,成立查险巡逻队和抢险先锋队,每日各村按每公里30人标准配齐巡堤查险人员,每公里50人标准配齐抢险应急人员。党员们肩负着“预警人”重担,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带头对堤身、堤脚的障碍物进行清除,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堤,排查渗漏、散浸、管涌等安全隐患,不畏风吹雨打,不惧蚊虫叮咬,每天沿责任段巡查数次也不喊累,在特殊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先锋突击,抢险救灾不怕累。受长期高水位浸泡影响,江堤险情频出,镇党政主要领导科学指挥、及时调度,坚持坐镇抢险一线,统筹现场管理和后勤保障,保证抢险有序、安全、高效进行。党员干部迅速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成立了党员抢险尖刀班,面对管涌、散浸、渗漏等险情,争先装填石子加固堤坝、下水铺设土工布防止江水冲击岸线,抢抓时间,昂扬斗志,用一次次为人先的行动、一个个强有力的措施、一份份保家园的决心,让每一次险情化险为夷。广阜圩全体党员始终带头日夜坚守在应急抢险一线,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及时处置了管涌、跌窝险情8处,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全面服务,贴心安置不言苦。为应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党员干部在加强巡查抢险的同时,针对沿江重点区域,及时研判险情,及时预警,安排好群众转移路线和安置措施,现已妥善转移安置吉阳、幸福圩群众135人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置点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受灾转移群众的引导服务,在安置点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他们处处为群众着想,严格落实日常消杀制度,加强受灾群众的身心健康管理,通过播放黄梅戏、主旋律电影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温暖贴心的服务、适宜可口的饮食、一应俱全的各类用品,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增强群众战胜汛情的信心,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防汛的关键时期,广阜圩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协作,克难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防汛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作者:李杨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