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烟墩镇首个环卫“爱心驿站”启用

  近日,芜湖市烟墩镇设立了首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饮用水。

  烟墩镇是国家级生态镇,而这个响亮“城镇名片”的背后,维护城镇生活环境的环卫工人是美化这些名片最可爱、可敬的平凡人群之一。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雪,马路上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汗水换来城镇的干净整洁,但很多时候,他们都没有临时休息、添水的场所,需要临街商家、门店给予帮助。

  该镇“爱心驿站”设置在一家便利店里,设立环卫爱心驿站,是为了倡导商家门店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可休息、可遮阳挡雨的地方,以及提供茶水、应急药品等简单服务。“我们非常欢迎环卫工人能常来店里休息、添水,我们将以热情的服务感谢他们为这个城镇的付出。”“爱心驿站”便利店店主王先生表示。

  “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为我们积极争取临时休息、续水的场所,我们很感动,今后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烟墩镇环卫工人代表宋爱梅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据悉,自文明乡镇创建以来,烟墩镇建立了一支具有明确分工的环卫队伍,环卫工人每天都忙碌在各自分管的路段,不畏高温酷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保证了镇区环境整洁、干净。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充分体现了该镇百姓对镇区环境卫生事业的支持和拥护,烟墩镇党委、政府也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立足实际,将继续增加镇区爱心驿站数量和服务功能,集聚爱心公益力量。

  此外,该镇也欢迎社会各界有爱心有责任担当的企业、门店共同参与,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暖心港湾,同时呼吁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拒绝随手乱扔垃圾,车载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以点滴行动助力南陵县“创城”工作。(王肇韡)

烟墩镇首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烟墩镇首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