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泾县黄村镇:为贫困户扩面延伸“幸福路”

  中安在线宣城讯 日前,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平垣村乾午坑村民组传来一阵机械的轰鸣声,随着道路施工队“切缝、刻纹”最后一道工序的完成,连日来加班加点建设的乾午坑路顺利完工。这也标志着黄村镇2020年扩面延伸工程全面完工,成为全县率先完成2020年扩面延伸工程建设任务的乡镇。

  据悉,黄村镇2020年扩面延伸工程共计5条路,总里程4.5km。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镇结合脱贫攻坚,全面摸排闲置劳动力,就近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道路建设。

  “家门口修路本来就是方便我们老百姓的好事,现在我在这里做小工,又能挣点钱贴补家用,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贫困户朱云菊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黄村镇通过扩面延伸工程,为8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了90余户贫困户生产生活需要及出行问题。“要想富,先修路。”扩面延伸工程不仅给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增强了他们的“造血”能力,更让贫困户在参与村集体建设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自强自立、知恩感恩”的良好心态。(作者:胡丹 余庭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