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在即,为了让辖区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少跑腿”,同时避免领证人员聚集,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提升服务民生能力和水平,主动给辖区居民送证上门。

  紫蓬山派出所的户籍工作人员将春节前办理的身份证依据村居(社区)分拣,制作居民身份证发放登记表,移交社区民警,开展下村送证服务。为了确保将身份证送到每一位办证群众的手上,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事先电话联系,或上门、或定点、或代取,将身份证逐一送到群众手中,并签字确认,收回领取凭条;同时积极宣传户政“非接触式”互联网业务及防电诈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仅2月21日一天,民警就发放身份证18张,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宣传页100余张。

  此举既避免了聚集型感染风险,又密切了警民关系,“零跑腿”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君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