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去献血,我来为你们买保险。”近日,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的人们意外发现自己参保了一份团体意外伤害险。殊不知,为保险买单的是一位累积献血量达一万五千毫升的长期无偿献血志愿者洪洋平。

  提起为疫情期间无偿献血者购买保险的初衷,洪洋平告诉记者,只是想给无偿献血者多一份保障,使其安心献血,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出一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洋平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并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进行无偿献血,为保障我市在关键时期供血平稳奔前走后。

  1月27日上午,正在吃早饭的洪洋平接到了市中心血站的献血求助电话。他二话没说,放下碗筷就赶往血站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此后,他主动加入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中,和志愿者们一同走进超市、农贸菜市场等地,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携手献热血,共克时艰。碰上交通不便的预约献血者,他自驾前往接送,以市中心血站名义投保疫情期间前来进行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并向市中心血战捐赠150箱牛奶,助力血站物资供应。“其实也没啥好说的,我已经连续献血17年了。现在是关键时期,我更是不能置身事外。”洪洋平说。(记者 谢芸 俞冰清)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