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响应,倡导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全市已有上万名退役军人走上街头巷尾、村头路口,广泛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有啥困难我先上。”日前,在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城郊社区,退役军人巫金对社区负责同志说。据悉,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每天投入到防疫工作的时间都在13个小时以上。

  在全市范围内,像巫金这样主动走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退役军人有1万多名,乡村进出道口、小区单元楼门口、城乡道路检测站等疫情防控关键点,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加入“党员抗疫先锋岗”“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有的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有的坚守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默默奉献。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退役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留下的誓言,也是新时代退役军人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人民群众竖起安全屏障的忠诚注解。”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表示,疫情面前,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勇敢顽强作风和责任使命担当,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防疫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马学敏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