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13日消息(记者王利)我是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中医院曹旭,2月12日夜,今天轮到了我值夜班,因为晚饭比平时晚了一点,吃的有点凌乱,让那些等不及吃饭而吃泡面的同事在楼下等我等的有点急,我抬起轻快的步伐,快速奔向楼下的班车。

  方舱内的患者已经慢慢的适应了现在的环境,虽然物资仍然有所短缺,但生活已经有了新的开端。几天前我的同事们已经为新冠患者做了很多工作,为了可以让患者可以活动身体增加免疫力,带动了他们跳舞,今天我也为方舱内的患者准备了点小小的礼物。

  刚交接完病情,一些患者已经迫不及待的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组织他们活动一下。经过简单的准备与沟通,节奏清扬的旋律响起,很多患者都忘情的舞动起来。

  半小时左右的舞蹈给予了新冠患者充分的活动,只要做好手卫生与接触距离,适当的活动可以锻炼患者的心肺功能,促进疾病的康复,同时有利于患者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

  活动结束,我与几个同事开始准备今天的小礼物,两颗心愿树,希望每个一个患者都可以参与进来。将自己对亲人,对国家的美好祝愿书写下来。

  活动很成功,每个患者都愿意留下自己的愿望与祝福,活动反应了每个患者对战胜疾病的信心,对国家的信心,对医护工作者的信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没有任何困难是不能够解决的,我们能行!武汉能行!中国,能行!中国,加油!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