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山旅游坚决扛起国企责任与担当,多次召开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委及景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外防输出,内抓防控”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全面部署,落实举措、全力以赴。

  设立抗疫专项资金。公司专门安排抗疫专项资金100万,用于疫情物资购买及防控保障。第一时间购买了价值5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全力支援武汉抗疫第一线工作。与此同时,为黄山市首批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购买人身保险;向黄山市红十字会捐赠防控疫情专项资金20万元;并多方协调积极向屯溪区有关机构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

红十字会捐款证书红十字会捐款证书

  为医务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积极主动对接黄山市人民医院,由公司旗下三家酒店轮流免费为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中晚餐。同时,公司旗下黄山国际大酒店免费为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提供集结前的休整接待工作:准备营养可口的饭菜,安排专门楼层的客房,保证热水暖气供应,为队员们出征前养精蓄锐提供坚实保障。

为医院免费送餐为医院免费送餐
黄山国大为出征勇士提供坚强保障黄山国大为出征勇士提供坚强保障

  为市民提供平价餐饮服务。公司旗下所有产品和物资坚持保品质、稳价格,坚决不哄抬物价。同时积极响应号召,为减少人员流动,平抑市场物价,保障节日供给,旗下酒店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推出平价餐饮便民服务,提供家庭套餐(外送)和平价单人套餐(自提)两种产品。公司旗下徽商故里集团积极向属地街道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居家观察人员和困难家庭捐赠蔬菜、瓜果和徽州小吃,并推出平价菜售卖活动,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徽商故里集团门店售卖平价菜徽商故里集团门店售卖平价菜
徽商故里免费供餐徽商故里免费供餐

  多方协调保障游客顺利归家。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黄山机场停航,38名黄山籍游客即将滞留境外,公司旗下黄山市中国旅行社(组团社)高度重视,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抚游客情绪,并协调游客搭乘29日至浙江义乌的航班回国,但受交通管制因素影响,游客无法返回屯溪,旅行社又及时联系黄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主管部门,经多方协调落实,1月29日晚38名黄山籍游客顺利回到屯溪,经现场体温测试无异常后返家。

接38名黄山籍游客回家接38名黄山籍游客回家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发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员工及时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带头搞好单位、家庭和个人清洁,创造健康卫生环境;带头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遵守防护制度,并做好废弃口罩的科学处理。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