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下午,合肥市中心血站举办百次献血者联谊活动,来自全市的40余位献血者代表们参加了此次联谊会。受邀参加的均为无偿献血超百次的献血者,更有不少坚持无偿献血十几年的献血者。

  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庞霄代表合肥市中心血站对无偿献血者长期坚持捐献血液挽救病患者生命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人道博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切身感受,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从2020年1月1日起,《合肥市献血条例》正式施行,这也是安徽省第一部地方献血条例。庞霄表示,《合肥市献血条例》的施行,将为无偿献血者带来更大的福利,献血者只要在合肥市参加过一次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或造血干细胞,就可以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或血小板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政策也是全国首创,相对于以前献血1000毫升享受终身免费用血,无疑是更大的激励。

  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用血需求也在不断递增。2019年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下,合肥全血采集人数11余万人次,共采集血液18万余单位(3000余万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万余人次,捐献1.5万余个治疗量。献血志愿者人数和捐献量呈稳定增长态势,为合肥市血液保障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数以万计的病人生命得以延续,这一切都离不开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和大力支持。

  本次联谊活动,合肥市中心血站还为献血者准备了年货,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好运和幸福常相伴。

  为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奉献彰显无私大爱,热血铸就城市文明,通过此次联谊会也希望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为病患提供宝贵血液,挽救他人生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