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女孩在与母亲散步途中,两人发生了争吵,女孩一气之下竟然买了把水果刀割腕轻生。1月13日记者从辖区三里庵派出所获悉,所幸民警第一时间找到女孩对其进行救治。

  1月12日晚上18时许,合肥110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孩通过QQ聊天说已经割腕自杀,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辖区三里庵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上报警人,同时紧急展开搜救,四处寻找轻生女孩。

  很快民警在梅园公寓健身器材旁的绿化带上,找到了割腕轻生的女孩,此时女孩手腕部位正在流血。民警一边稳定女孩情绪,一边帮助止血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对她展开劝说:“你这么年轻,今后的路还长呢!”、“你这样做,你的家人、朋友怎么想啊!”面对民警耐心劝说,女孩也很配合。

  随后民警通过女孩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母亲,经询问了解民警得知,当天下午母亲带正在医院住院的女儿外出散心,散心路上,母女俩人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女儿自己走开,买了水果刀割腕轻生。

  目前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被民警送回到母亲身边。(朱昌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