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涡阳县青町镇一名年轻女子不慎掉入了井中。最终在民警与消防官兵的联合救援下被救出。整个过程历经了4个多小时。

  1月4日下午,涡阳县青町镇大袁村村民,在村里一口农用口井旁,听到井里有女子的呼救声传出。“我就往井里一瞅,发现在井下约三四米深的地方,有一个年轻女子掉进了井里。我就赶紧打电话报了警。”这名村民说。

  随后,涡阳县公安局青町派出所副所长朱永强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施救,由于井口小加之女子落井深,施救难度较大,民警一边组织施救一边拨打119报警求援,涡阳县消防救援官兵接警后及时赶到与公安民警一同进行救援。

  事发井口直径只有几十公分大,落井女子在井下约四米的地方,单靠人员无法下去救援打捞。救援人员先往井下输送氧气和牛奶安慰女子情绪,当即又联系当地挖掘机施工人员到场,用挖掘机把井口周围直经三米的地方,往下深挖二米多把土方挖走。然后挑一名瘦而精干的救援人员在其腰上系一安全绳,再由几名救援人员全力抓牢救援人员的双脚,把施救人员头往下下到井里抓住落井女子,最后井上人员合力把井下施救人员和落井女子拉出井口。

  当日晚上7点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在警民和消防官兵齐心合力施救下,最终把落井青年女子成功救出。

  朱永强告诉记者,女子被救出后,意识尚未清醒,随后被在现场等待的120救护车拉往医院救治。现场女子的家属对此万分的感谢。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