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早上生急病,是小区四位保安把我抬下楼,送到救护车上,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昨日,75岁的退休教师王兰英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希望表扬几位乐于助人的好保安。

  12月18日早上6时30分许,居住在市委家属院30号楼3楼的王兰英突然头晕、呕吐。当时,在别处居住的儿子因加夜班没有开机,联系不上,儿媳出差在外地。家里只有她和女儿带着上六年级的孙女,女儿急忙拨打120。

  120急救车到达后,一男一女两名急救医生,无法将王兰英从三楼上抬下来。而王兰英病情较为紧急,一刻不能耽误。正当医生无计可施时,小区的四名保安出现了,他们根据居民楼楼梯窄小的实际情况,不用担架抬,而是用一条毡子把老人抬下楼,送到120急救车上。

  因抢救及时,王兰英身体没有大碍。医生说,她是脑供血不足,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后果很严重。

  治疗5天后,王兰英出院回家。几天来,她一直很想感激这几位好保安,于是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电话,希望表扬他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委家属院门岗,采访当日的情况,据安徽省警立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市委市政府项目经理梁彬介绍,当时是值班队长方子军带领三名队员张文连、张其林、王开强提供帮助的。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只要保安看到有救护车进小区,就会主动跑过去帮忙,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了。

  “前一段时间18号楼有一个老人生病,也是我们几个帮着抬下楼的。”保安张其林说,这个小区住的老人多,平时有老人买东西拿不动的,他们也会帮忙送到家。“我们的工作是为小区居民服务,这么做是应该的。”原作者: 记者 方松高 实习生 万建良 文/摄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