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上午,合肥市文达学院联合合肥市中心血站组织全校师生无偿献血。该校行政人员和党员带头参与,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首爱心之歌。在无偿献血尤其是单采血小板的队伍中,高校学生是最庞大也是最坚强的后盾,虽然天空中不断飘着小雪,外面气温也已逼近零度,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还是络绎不绝,整个献血过程也开展得有条不紊。在献血车里,回荡着一股爱的暖流,当献血者们一个个义不容辞的伸出手臂,鲜血流出的那一刻,你可以感受到这已经不再单单是一次无偿献血,而是一次次生命的延续。

  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约4万人,其中50%是儿童。而对于白血病患儿来说,无论是有计划的治疗还是紧急干预,血液尤其是血小板都是不可或缺的医疗资源,是维持他们生命的基础,是生存的必要条件。血液如此重要,但是现实中血液的供应、保障还有很大的缺口,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主管庞霄表示:“你的一次捐献可能会挽救一位病人的生命,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积极参与血液尤其是单采血小板的捐献。”

  无偿献血要求年满18周岁,今天文达学院又有很多刚满18岁的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成人礼。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将连续七天在合肥市文达学院开展,在短短的一天内,文达学院便已有将近20位志愿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急需血小板的病人送上血液的温暖,在血液紧缺的关键时刻,文达学院的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价值观,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合肥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