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2日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近日举行,我市14户家庭当选2019年安徽省“最美家庭”。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各级妇联启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22日活动现场,主办单位揭晓了295户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省“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弘扬文明新风 家家幸福安康”倡议书。我市当选的14户安徽省“最美家庭”分别为:爱岗敬业家庭——无为县人民法院冯静家庭、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张莉亚家庭、三山区税务分局卢丽君家庭、芜湖军分区政治工作部董承礼家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芜某部郑仲明家庭、皖南医学院王金权家庭。夫妻和睦家庭——芜湖县花桥镇城东村王启根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繁昌县孙村镇八分村李克娟家庭、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三村李英家庭。热心公益家庭——南陵县百善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强金兰家庭。邻里互助家庭——弋江区白马街道牌坊村杨金华家庭。心系国防家庭——三山区峨桥镇岳山村邢海红家庭。绿色环保家庭——无为小熊生态农业沈雄伟家庭。书香阅读家庭——芜湖美的集团分公司宫正家庭。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