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安徽省马鞍山监狱,有一位80后年轻民警,坚持无偿献血十六年,累计献血3600毫升。他就是郭超。

  2004年,当时郭超刚上大学,正好在校园里看到采血车和血库急需用血的宣传画,几个热血青年义无反顾地上前挽起袖子,献出了200ml血液。如今,这名80后帅小伙,已经坚持了十六年,累计献血量3600毫升,和“世界献血日”同龄。

  “今天你帮助了别人,也许明天被帮助的人就是你”,郭超不仅自己带头参与献血,还宣传鼓励刚参加工作的新民警参与,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民警的担当。

  其实,在马鞍山监狱还有很多像郭超一样的民警职工,他们在用坚守和奉献捍卫社会安全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展现了监狱民警职工支持公益、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宽广博爱胸怀。

  “自2012年来,我已经累计献血达1800ml。每次想到自己的鲜血被用于救助别人,就觉得特别的有意义!”今年已经第8次献血的女民警黄素萍这样说。

  2011年,马鞍山监狱第一次组织献血,黄素萍当时担心献血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犹豫再三没有献血。看到身边的很多同事都积极参与,自己又翻看了一些资料,她认识到,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无碍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第二年就积极主动报名。“在我身边,很多人都连年参加献血,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很高,已经退休的丁秀玉、周玉珍每年还坚持回单位参加献血,我们都说,只要身体没毛病,需要献随时都可以!”

  自2008年建监以来,马鞍山监狱积极加强与市中心血站沟通联系,连年组织民警职工参与市无偿献血活动,义务献血人数近300人次,累计献血87700ml。每年义务参与无偿献血,用这种方式向社会传递爱心,已经成为了很多民警职工的自觉行为。

  在前不久召开的马鞍山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上,马鞍山监狱荣获“2017—2018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这已经是监狱第三次获此殊荣。(通讯员 郭丽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