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公示等程序,阜阳蓝天救援队当选“阜阳好人”(群体)特别奖,侯苏阳等10人当选2018年12月份“阜阳好人”。

  其中,建队8年,致力于做好政府应急救援体系下的一支辅助力量,努力打造一支地震救援、水域救援、寻找走失、防溺水宣传等综合素质过硬的团队,成为中国水域打捞及坠井打捞领域公益救援标杆队伍的安徽省首支民间紧急救援队阜阳蓝天救援队获特别奖。

  常年战斗在执法第一线,因疲惫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原临泉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中队队员侯苏阳;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社区拆迁、文明创建工作全市名列前茅,十年来捐助近十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的颍州区清河街道办事处九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中;坚持带领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党的政策,退休后仍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到农村一线宣讲队伍,36年来宣讲近千场的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朝福;退而不休,成立太和县清音学会,克服重重困难,为清音传承默默奉献的太和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张洪奎,获评敬业奉献类好人。

  14年无偿捐献全血2200毫升,无偿捐献血小板274个治疗量,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24毫升拯救白血病患者的上海铁路局阜阳工务段钢轨探伤工王振学;从一名下岗职工到白手起家创立郑氏米业,成功后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款近50万元,并带动数百名乡亲就业的颍上县郑氏米业总经理王凤;从事心理咨询与心理教育工作18年,一直坚持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出版心理学著作20本,发表论文70多篇的阜阳市心理学会会长韦志中;罹患癌症5年,为回报社会,生前决定捐赠自己的眼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的界首市砖集镇已故村民李秀丽,获评助人为乐类好人。

  2008年不顾个人安危,勇斗劫匪,2018年北京中路立交桥勇救失火小货车,10年来积极组织策划参与公益活动213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1800小时的颍东区訾营社区居民刘红军;下班回家路遇求救,不顾水深,从沟塘中救上两个孩子和一名老人的临泉县城关镇古城社区居民任敏,获评见义勇为类好人。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