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关注村小阅享童年”微公益活动陆续走进休宁、祁门、歙县等地的村小,将前期募捐到的爱心书籍送到学生们手里。活动启动当天,记者随同黄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三名志愿者一起,先后到达休宁县榆村中心小学郑湾教学点、休宁县洪里中心小学瑶溪完小教学点。

  看着教室课桌上码放整齐的书本,台下的学生兴奋地伸长了脖子,窃窃私语。“同学们大家好,马上要放假了,这些书是送给大家的。现在大家可以排队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拿回去,看完以后还可以跟同学们互相交换。”市青协希望工程分会会长陈科文介绍。听到这,孩子们欢呼雀跃,纷纷涌上前来。

  在瑶溪完小教学点,有的孩子们选到了喜欢的书,便安静地坐在一旁看了起来。“我非常喜欢看书,不过爸爸妈妈给我买的书不多,学校里有借阅室,我每个星期都会借书看,这次有了这么多书,还可以跟同学换着看,太好了!”六年级学生范梦婷说。

  这次活动的书籍由屯溪第四中学学生、屯溪区长干小学学生、上海华东建筑设计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文体用品由香港振东助学捐赠。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书籍传递爱心阅读替代手游”,希望在寒假中,孩子们能放下手机、放下游戏,多多看书。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