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爱心,更要专业。对于志愿服务来说,爱心是基础,专业化的团队是升华。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包河区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暨2019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中获悉,包河区将率先成立志愿服务学院,培养一批批专业化的公益达人和团队,让他们用更专业的服务造福老百姓。

  当天活动现场,省市区领导及中国好人共同为包河区2018年度最美志愿者、和美小区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五个十佳”优秀志愿服务典型颁奖。

  “应该讲,在我们包河,志愿服务已经从蓬勃兴起的1.0阶段逐渐走向理性规范的2.0阶段。这其中,包河区志愿者联合会在志愿服务的项目化、专业化、制度化和品牌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2018年,由包志联推荐上报的沁心湖社区、省图书馆“残障人士读书文化日”项目、高铁南站“爱在南站”等项目先后入选全国“四个100”志愿服务典型。其中,“爱在南站”项目还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9年,我们期待先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将志愿服务组织聚集到一起。”包河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裴惠丽介绍,“而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在全省率先成立志愿服务学院,利用自己的资源和外请专业老师,培养更多的专业化、项目化的公益人员,让一批批专业化的公益达人和团队在此成长,让他们用更专业的服务造福老百姓。”

  来源: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