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安徽商报消息 7月1日下午,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湖南路与鄱阳湖路交口,一对中年夫妻拦住正在埋头工作的环卫工人卫泽年,握着他的手连声道谢。原来两天前,卫泽年及时救助了一名在车祸中被撞的女孩,这对夫妻正是女孩的父母。

  6月30日7时许,在湖南路与鄱阳湖路交口一小区门前,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将一名十多岁的女童撞倒在路边绿化树木上,当时正在此路段作业的环卫工卫泽年见此,赶紧赶了过去。当时,女童受伤,司机赶紧下车拨打报警电话,而卫师傅则赶紧拨打了120。随后,他和司机二人将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女孩从绿化带上抱下来平放在地上。待女孩有知觉后,卫泽年询问得知女孩就住在旁边小区,又赶紧跑到小区保安室,请保安联系女孩父母。接着,他又跑回现场照看女孩。等到警察、医生及孩子家长全部到场后,卫师傅才离开。

  女孩父母介绍,他们在附近卖早点,事发当天孩子是出去帮忙买菜,不料发生了意外。据悉,目前女孩经检查无大碍后,已出院回家休养。而卫泽年听了女孩父母的描述也放下心来,并拒绝了女孩父母的物质感谢,“孩子没事就好,让她好好养伤,这都是举手之劳,谁看到了都会帮的。”(通讯员 丁勤 王颖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王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