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鲁良云老人和女儿急匆匆地来到泾县云岭派出所,要求民警帮其寻找失联27年的叔叔。

芜湖:叔叔失联27载 民警寻找圆梦成真芜湖:叔叔失联27载 民警寻找圆梦成真

  据鲁奶奶介绍,其叔叔名叫鲁林,现年70多岁,1960年前后,因家乡遭受洪灾,其叔叔为逃难失散。1990年,鲁林曾回到家乡原繁昌县与家人短暂相聚。当时鲁林告诉家人他落脚在泾县云岭镇,并改名陈林。受当时通讯条件限制,此后家人再无鲁林音讯,家人虽多方寻找均无果而终。因手足情深,鲁奶奶父亲生前最牵挂的就是这个失散的弟弟,以致抱憾而终。说着说着,鲁奶奶已是眼圈泛红。

  根据鲁奶奶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对辖区符合条件的“陈林”进行筛查。可是,经鲁奶奶辨认照片,均不是她叔叔。为尽快帮鲁奶奶找到亲人,民警逐一与辖区行政村干部取得联系,但是村干部表示,没有符合鲁奶奶所描述的人员。面对困境,民警没有放弃,而是耐心与鲁奶奶母女交流,试图从她们的片言只语中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果然,鲁奶奶女儿提供,1990年鲁林回老家时曾讲过他在云岭镇入赘成婚,育有一女名叫“叶平”(音)。因鲁奶奶女儿当初年幼,也不敢确定信息是否准确。但民警依然高度重视,再次开展新一轮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小时的细致查找,终于发现云岭镇中村有位名叫陈叶平的女子。民警立即与中村村干部联系,得知陈叶平父亲名叫陈成林,原籍繁昌县,而且陈成林确系入赘中村。条件与鲁奶奶要找的人高度吻合。来不及多想,民警立即驾车带着鲁奶奶母女赶往中村。虽然27年未曾谋面,见到陈成林时,当鲁奶奶问他是否认得自己,陈成林稍一端详就答道:“你是我外甥女”。此时此刻,亲人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两位老人老泪纵横。

  吴晓语 王响宁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曹开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