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获悉,“衣旧情深”献爱心行动全面启动,街道将统一整理打包后送给有需要的人。

  余兰是辖区光明世家小区的一名热心居民,在家里忙活了一个晚上的她,把一家老小的旧冬衣都翻了一遍,装了满满一个行李包,带着女儿一起送来了,“贫困地区的生活环境非常困难,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献上一点爱心,带着孩子来,也想让孩子从小懂得爱心和分享。”

  如果你有穿不了的旧衣服,都可以捐赠出来,南七街道将联系辖区困难群众,包括流动人口,根据他们的需要捐赠部分冬衣,会联系合肥周边的敬老院、省内的一些贫困山区,将安排车辆统一将整理清洗好的衣物打包送往。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衣物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丢了舍不得,放在家里又不会穿。”南七街道计生科副科长罗妙告诉记者,一般不要夏天衣服和内衣,回收的以秋冬的外套、毛衣居多,衣服收来后,会统一进行分拣筛选,分类后再一起拿去干洗。

  如果你家中条件困难、需要过冬衣物,或身边有需要捐衣帮助的人,都可以与南七街道计生协会联系。记者了解到,此次旧衣物回收标准为:七成新以上且干净整洁,谢绝破损衣物,只限冬装毛衣、外套。捐赠电话:0551—65580547。地址:合肥市洪岗路南七街道办事处计生科。

  姚静涵 刘亚萍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记者 沈娟娟

  (原标题:家有旧衣物,可以捐给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