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甲):“程队长,您好!我知道我已经不行了,属于我的生命旅程已不多了。十分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我的关爱和救助,让我在病魔中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才是红十字的博爱,为了表达我对红十字的崇敬,我再次恳请批准在我死后,把我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你们给我那么多的温暖,我要留给世界一片光明。”   

  (女甲):这是志愿服务队长收到的来自桂云的一条短信。桂云,一个身患重病但很年轻的医生,孤独、贫穷、无助的他,正因为有了我们志愿者的关爱,才了解了红十字精神。志愿者送给他人道博爱,他回报社会一片真情。   

  (男乙)桂云安详地走了,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因为他的生前愿望实现了。

  (女乙):桂云献出的角膜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和亲人,桂云的无私大爱让红十字精神传递到了很多人的心间。

  (男甲):车祸、地震、溺水等等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没有人愿意发生在自己身上,但谁也不敢说这些不幸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因为这样的意外说来就来。    

  (女甲):又是我们的红十字志愿者,他们将学习掌握到的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了学生、居民、工人、士兵等。

  (男乙):在学校,在社区,在企业、在部队,只要有人群的地方,经常看到志愿者老师用幻灯片讲解,手把手教着止血包扎,双膝跪地做着心肺复苏的示范。  

  (女乙):作为红十字志愿者,我们不仅有一颗爱心,还拥有了一双智慧的手,通过普及培训,让普通的人突发伤病时减轻了病痛,珍贵的生命得到了挽救。我自豪,我欣慰!

  (男甲):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每到此时,那些孤寡老人羡慕地注视着别人家亲人团聚的欢乐,他们多想有亲人在身边陪伴。  

  (女甲):我们来啦!我们虽不是他们的家人,但我们是红十字志愿者,是他们没有血缘的亲人。    

  (男乙):我们不仅分头来到了老人的身边,我们还带来了鸡、肉、蛋、水果和蔬菜,洗净了,烧熟了,香喷嚏,热腾腾,虽不是太丰盛,但围坐在老人的身边,斟着酒儿,说着话儿,暖融融的气氛从室内飘出了窗外。

  (女乙):“红十字爱心年夜饭”寄托了志愿者的深情,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手拉手,心连心,宣城的大地上因此而格外温馨。   

  (男甲):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真情,一幕幕,一件件,人们说那是这个城市的风景,但我说这些是我们红十字志愿者坚实的脚印。   

  (女甲):因为我们是志愿者,我们是红十字旗帜下的志愿者,从我们郑重填写登记表的那一刻起。    

  (男乙):从我们面对红十字旗帜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起。   

  (女乙):从那一刻起,相识的,不相识的,我们走到了一起,是红十字精神的感召,是志愿服务的共同心愿。

  (合):我们要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间大地,为追求这崇高的事业,我们发奋,我们努力,我们矢志不渝!坚定红十字事业的信心,雄起,雄起!(作者: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