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17时许,宣城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50沪渝高速下行线245KM处发生单方事故,有人受伤,请速处理。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并通知120。

高速上孩子双脚卡于车门 民警营救高速上孩子双脚卡于车门 民警营救

  民警到达现场后,有三名女同志看到民警时焦急的喊着救援,原来副驾驶位置的一名小孩的双脚被卡在车门中动弹不得!该乘客表情非常痛苦,自称双脚已经麻痹。民警迅速打电话给消防并想办法施救,可是车门紧贴着护栏,车辆又不能移动,门没办法打开,在等待消防的同时民警急中生智拿了一个铁钢管将门撬开一段空间,虽然脚还是没办法移开,但是该乘客感觉脚恢复了知觉,于是民警就一直用力的撬着等待消防的到来。

  约半小时后,消防和120急救中心陆续来到现场并成功将乘客脚挪开送去医院救治,这时的民警已经大汗淋漓,精疲力尽了!后来经了解,小孩经医治已并无大碍,医生说民警及时的让其舒缓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然脚可能就保不住了。民警的此次合理处置得到了小孩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俊文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曹开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