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红十字会1956年建会以来,始终坚持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与国际人道主义原则相融合,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三救”(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国际人道援助以及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到汶川地震,从非洲旱灾到印度洋海啸,安徽省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灾害募捐救援;从留守儿童到空巢老人,从贫困大学生到大病患者,安徽省红十字会积极关心救助弱势群体;从组织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到为失联同胞查人转信,从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到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安徽省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人道赞歌,留下了一串串不可磨灭的足迹。    

  安徽省红十字会的60年,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风雨,几经坎坷的60年。    

  安徽省红十字会的60年,是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硕果累累的60年。    

  回首过去,成绩显著,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信心百倍。安徽省红十字人将以纪念建会6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奋发进取,努力开拓安徽红十字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