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家人生死守望相助的故事。2015年7月22日,今年40岁的二坝镇龙泉村村民马立巨被诊断为白血病,如同晴天霹雳,一家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姐姐们更是为他这个家里最小的弟弟想尽了办法。

  马立巨的父母亲得知儿子生病的消息,脸上再不见笑容,常背着人抹眼泪。马立巨刚念完初中的女儿毅然放弃自己的学业,外出打工为家减轻负担。二姐马小春提及弟弟,泪如雨下。“每一次化疗,对弟弟来说都是一次折磨,在医院先后做了4次化疗。”最后医生为马立巨提出了寻找骨髓匹配治疗的方案。今年1月,经检查姐姐马小春与马立巨骨髓匹配,马小春毅然同意骨髓移植。

  尽管骨髓匹配给救治马立巨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但巨额的医药费用又成了一条拦路虎。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大家庭负债累累,大家再也拿不出近50万的后期手术费用。马立巨的父母亲扛着年老病弱的身体四处打散工筹钱,和其他姐妹为弟弟筹集医药费。

  病魔无情,世间有爱。正当姐姐们为马立巨的医药费一筹莫展时,他的困难引起了二坝镇龙泉村的关注,村里为他申请大病救助、办理低保、减轻负担;在村书记的呼吁下,村民们自发为他家捐款,最终医药费有了着落。可是此时的马立巨看到自己的病给亲人们带来的痛苦,萌生了放弃的念头。马小春坚定地说:“你熬过了4次化疗,最后关头的骨髓移植就算让家里倾家荡产,我打一辈子工还债都行。”听到姐姐的一番话,马立巨说:“大家这样帮我,等我病好了以后,一定要回报大家,我一定要战胜病魔!”今年4月2日,马立巨的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姐弟二人都很安全。

  姐姐自愿捐献骨髓挽救弟弟的生命,这个真情故事正在演绎中。龙泉村的村民们都在期盼,马家这对亲姐弟能够早日康复,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