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8岁的韩进是淮北矿业集团孙疃煤矿的一名普通工人,8月22日他启程去了北京。他要在那边停留一个星期,并非度假旅游,而是要去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韩进的造血干细胞将在8月27日空运至美国,输送给一名4岁的白血病男孩,延续他的生命。他也成为宿州市首例涉外捐献干细胞志愿者。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每天徒步8公里

  今年6月4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韩进打了一个电话,“你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美国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想征求下你的建议,不知道你是否愿意捐献。”听到这个消息时,韩进回答得很干脆,“当然愿意!”直到现在,韩进只知道,患者是个4岁的男孩。

  原来,韩进的造血干细胞相关信息进入中华骨髓库后,世界骨髓库通过检索,他的造血干细胞相关数据与美国的一位患者初步匹配成功,可以做高分辨检测为下一步进行骨髓移植做准备。

  随后,他赶赴深圳又做了一次高分辨检测,结果显示他的造血干细胞相关指标与美国患者再次成功匹配。8月初,韩进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所有数据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为了保证能顺利捐献,不让患者有了希望却又失望,身材略胖的韩进在6月初就开始进行锻炼。每天坚持徒步8公里,很快他的体重就减轻了10多斤。

  坚持11年无偿献血6400毫升

  在韩进看来,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经济条件有限,也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要做公益,主要就是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义务献点血。谈及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得从11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