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一江两岸、守护成长”关注留守学生爱心义教志愿服务活动在马鞍山市当涂县与和县两地同时启动。此次活动由安徽省红十字会主办,马鞍山市红十字会以及各县红十字会、教育局联合承办,旨在关注农村留守学生暑期生活,播种爱心的种子,培育公益的土壤,宣扬志愿者文化。

  上午,35名当涂县留守学生聚集护河初级中学,参加爱心义教的启动仪式,而后,他们在该校开始了为期7天的学习生活。而在当涂北边的和县,20名和县石杨镇的留守学生也在石杨镇政府聚集,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在石杨镇文化活动站进行7天的学习。7天的学习生活后,两地的留守儿童将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马鞍山市市区汇合,参观马鞍山博物馆和朱然文化公园。

  在此次活动中,安工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联合义教团队派出20名志愿者,与马鞍山市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一道,为留守学生提供爱心义教活动,包括经验交流、学习辅导、心理教育、安全教育、励志教育、文体娱乐等多种形式。志愿者们将给予孩子们一对一或多对一的辅导,用心去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