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闪冲回族小学,开展该会承担的2015年安徽省红十字会“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从“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开展了健康体检、暑期安全知识教育、“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心理团体辅导游戏、爱心家访、开设特色爱心课程、拍摄孩子照片并邮寄给孩子父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送来一段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出色完成了项目计划。

安理大医学院红会“益行计划”项目圆满结束安理大医学院红会“益行计划”项目圆满结束

  闪冲小学是淮南市唯一一所山村小学,也是一所回族小学,地处八公山脉中偏远的山区,全村孩子大半为留守儿童,父母有的一年回来一两次,甚至两三年回来一次。这些本应享受父母宠爱、无忧无虑的孩子只能忍受着长期对父母的思念,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分担家务,照顾弟妹,小小年纪过早地承担起了家的重担,尤其是承受了巨大的孤独和思念,造成心理问题。

  该校是安理大医学院红十字会长期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2014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就曾在此进行为期一周的关爱帮扶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吃住在校园,晚上打地铺,仍受酷热和山中蚊虫的叮咬,白天陪着孩子们全天候开展各项生动活泼的爱心课堂,大家自己烧饭,克服种种困难,和孩子们用心交流,温情陪伴,活动效果得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称赞,也与孩子们结下真挚的感情。今年暑期,安理大医学院红十字会依然承担省红十字会“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学校和孩子们的实际,志愿服务队将活动主题定位为从“心”关爱留守儿童,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为主,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快乐安全过暑假。志愿服务队做了周密的方案设计和贴近孩子们生活和心理的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项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