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2011年11月在安徽省民政厅注册为民办非企业,主要在安徽合肥及其周边地区开展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三个领域:资助贫困儿童学业;协助短期支教的大学生进行课程设计、团队建设等;以及在合肥市区学校和社区开展的儿童性安全教育培训。资助贫困儿童学业是太阳伞开展最早,覆盖面积最广的项目,通过微贫困儿童提供经济帮扶、心灵安抚等,帮助贫困儿童克服成长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健康快乐的成长。

  自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2006年开始关注贫困儿童,在和这些孩子沟通的过程中,最喜欢的就是孩子们那一双双纯洁无暇,却又似乎会发光的眼睛。他们大多早早的承担起生活的艰辛,但是在他们的眼中看到的更多的是坚强,是对未来的渴望。

  “姐姐,你从合肥来,合肥是什么样的?”

  “姐姐,合肥有游乐场吗?游乐场都有些什么?”

  “姐姐,等我长大了,我到合肥看你。”

  ……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最初是资助贫困儿童,慢慢发现光经济帮扶是不够的,孩子们更需要关心关爱,重要的是给予他们更多心灵上的支持。2015年8月,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准备邀请专业的生命教育老师来到合肥为来涡阳县的40名贫困儿童开展为期5天的生命教育夏令营,项目经费预计共需39130元。

       在这五天的行程中,通过生命教育课程,和孩子们一起从认识自己到欣赏自己,再到爱自己,希望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能够有勇气与信心面对困难、挫折,用积极正向的态度面对生命中可以改变、进步的地方,和孩子们一起感悟生命、感受生活,给予孩子们更多心灵上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