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上午8点30分,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以及新浪安徽主办的2015—2016年度“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志愿者服务培训班开幕仪式在合肥市举行。 在开班式上,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孙齐云致辞,曹芦松秘书长主持会议,事业发展部做总结报告。

开幕式会议现场开幕式会议现场

  “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是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携手新浪安徽共同举办的,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益行计划包括在社区、学校、乡村开展“益起学急救”、“益起送健康”、“益起去支教”、“益起来防艾”、“益起送温暖”、“益起来爱眼”等活动,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困难人群解决现实困难,努力营造和谐、安全、互助、文明的社会环境。

  自2013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高校志愿者、各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开展了送健康安全知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志愿服务活动,3年来,全省共有37个志愿者团队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61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500多次,服务群众2万人次,得到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了“江淮志愿服务典型”、“安徽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年度微博公益项目奖”等多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