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经过认真细致的活动策划,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亳州市红十字会、亳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亳州市红十字志愿者,走进建筑工地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这已经是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的第六期活动了。

志愿者合影志愿者合影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布满钢筋水泥和充满危险的工地,通过对外来务工民工朋友们和附近的市民朋友发放宣传页,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普及艾滋病知识,重点强调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途径,让大家不再谈“艾”色变。从面带羞涩,到侃侃而谈,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宣传活动。

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
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

  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受益200多名外出民工,大学生志愿者肖远远说,从自身做起,洁身自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了解预防艾滋病的方法,那么就会有更少的感染疾病,“艾滋遗孤”也会越来越少。

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益行计划“益起来抗艾”宣传活动走进建筑工地

  志愿者王莹说:“正视艾滋病,艾滋病人是一个病人,并不是坏人。”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倡导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关注“艾滋遗孤”身心健康发展。国家和政府,疾控中心对感染人群有“四免一关怀”的政策,不仅提供免费的检测,免费的药物治疗还对任何检验者资料保密,保护大家的隐私。

  每年的5月7日是世界艾滋孤儿日,它是一项草根运动,由 FXB International发起,旨在倡导人们对超过15,000,000因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关注,在2002年华尔街以游行的方式开始。现在,我们在这一天倡导大家关注艾滋病和因艾滋病致孤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在中国,彭丽媛女士,作为“全国艾滋病预防宣传大使”,也在积极呼吁大家关注艾滋遗孤,让世界多一点爱。

  农民工是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群体,城市的美好建设离不开这些勤劳的人们,关爱劳动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让我们协起手来,“益”起来防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