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一个伟大而平凡的名字

  给我一生一世的感动

  母亲

  一个憔悴而娇小的身躯

  给我春天般的温暖

  母亲

  深深的印在我心里

  鼓励我前行的脚步

  妈妈,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为了响应母亲节的到来,回报母亲无私的爱。安徽中医药大学“家庭小药箱”志愿者联合安徽大学的小伙伴在海亮九玺社区开展了以“母爱无疆,医路同行”的母亲节公益活动,为妈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健康知识并进行健康检测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健康知识并进行健康检测

  “小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放学,下起了大雨,我胆子小害怕打雷闪电,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被妈妈接走,我一个人绝望的坐在班门口,望着密密匝匝的细雨哭了起来,别人家的孩子都被妈妈接走了,我妈妈呢?仿佛在朦胧的视野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一瘸一拐的,揉揉红肿的眼睛,看到妈妈打着大黄伞站在我跟前,浑身都是泥,我嚎啕大哭起来。紧紧抱着妈妈,在雨中,妈妈为我撑起那把大黄伞,那一刻我觉得妈妈的大黄伞就是我的半边天,我长大也要为妈妈撑伞。”安徽大学的志愿者说道“这次如愿以偿的为妈妈们撑起了伞,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安徽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辛伟为李妈妈按摩腕部安徽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辛伟为李妈妈按摩腕部

  “我的手啊,不管春夏秋冬,总是冰凉的,还经常会麻。”

  “我帮你按揉一下内关穴和小鱼际,您平时要呀,也要多注意休息,多喝一点排骨汤或者鱼汤,我小时候尤其冬天的时候都是手脚冰凉,妈妈总是用双手包起我的小手,如今也可以亲自为妈妈这样做,很开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