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志愿者活动的队长们,到超市选购了新鲜的蔬菜,食用油和新鲜鸡蛋。我们按小组到空巢老人家,帮贾成英奶奶做饭,陪奶奶聊天。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谢。我们是三个人一个小组,到奶奶家中后,我和另外一个女生负责做饭,我们的组长仁柱宝宝陪着奶奶聊天,并且时不时过来帮助我们做些事情,听奶奶诉说自己平时的生活,听她反映生活的困难……在聊到兴致高时,奶奶会手舞足蹈,甚是可爱呐。我们几个小伙伴分别和奶奶聊天儿,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解开心结,快乐生活。贾奶奶说儿女平时不在身旁,确实多了许多的牵挂和寂寞,不过儿女们也有自己的难处,自己也不能给儿女添烦恼。只希望儿女们多给家里打电话,多回家看看、坐坐。我们三个志愿者把奶奶的心愿记下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作进一步的沟通,一方面我们加强与老人子女的联系,让他们明白老人的心声,一方面我们要定期到奶奶家中给她做饭陪她聊天儿。

  此次志愿活动,我深深的觉得,奶奶的生活的充实、快乐,我看到社区组织的老年人活动,还举行了各类的文体活动,这里不得不说,奶奶的花花真的做得非常漂亮,奶奶喜欢看电视,还有动画片哟,我不得不想到了自己的奶奶,她们其实是一样的,并不在意电视上放的什么,而是电视声音成为了她的老伴,我的心还是有点酸酸的吧。吃饭的过程中,奶奶的胃口很好,也说我做得菜比较合胃口,不咸不淡,奶奶很喜欢喝汤,所以吃的挺多的呐,或许是人多开心吧,吃完饭,我们的组长主动的洗了碗哟,这个男孩子真的很有爱心呐,吃完饭后,我们和贾奶奶聊天,一起看电视,恰好我会推拿按摩,所以就帮奶奶按摩,奶奶很享受的样子呐,嘻嘻~贾奶奶和我一样都很喜欢花儿,所以话题也比较多吧,我们志愿者还集体送了每个奶奶盆栽,我感觉到我们给空巢的贾奶奶带来了快乐和温暖,但是我却认为自己又长大了,懂事儿了,知道别忘了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奶奶打电话,我们都有收获,我会继续为爱心餐这个爱心活动贡献心力哒。

  我想应该是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美德,让我们努力其中,乐在其中,让我们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爱吧。谢谢这个机会,让我们这些医学生走近了生活,走近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