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的爱心餐活动中,我们接触的是一位独居的81岁高龄的张继英奶奶,在活动中心没有见到她我是有一些失望和忐忑的,害怕奶奶是不是不太喜欢这样的活动。后来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才知道老人去做礼拜了,她是一个虔诚的的基督教信徒,每次做礼拜都要走很远。我敬佩这样的坚持。说说我印象特别深的两件事吧!其一发生在活动中心,社工买了一些小零食来分发给老人和志愿者,分发完毕后志愿者正要将包装袋扔掉,一位奶奶出声将袋子要了去。这样的节俭是我不会想到的,也不是曾经我会做的。当时心里涩涩的,想想这些老人们,全部八十几岁了,都是经历过战乱,饥荒等灰暗岁月的,而他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仿佛过去的一切都不曾存在,但是心里遗留着曾经的习惯——节俭。

  其二,是在老人家里发生的事,做饭时,奶奶用电饭煲煮的米饭,我们不熟悉老人的习惯就没要求自己来煮,老人自己煮的当然更合她的口味,但在用饭时我发现米饭有些硬,很合年轻人的口味,奶奶笑笑说你们吃不惯太软的米饭。我有些食不下咽,看着奶奶十分缓慢的咀嚼,用她已经松动的牙齿,我吃不下,我知道饭菜肯定并没有奶奶说的那么好,但奶奶特别捧场,虽然生硬的米饭让她吃了苦头。这让我想起家中的外祖父母,在外求学,很少去看望他们了,电话也很少打,每次都匆匆挂掉电话,生怕耽误我一点点的事情。每次去看望他们时,饭桌上总摆着家里最好的饭菜,最最好的一定离我最近。

  好吧,其他的我也不想说了,就这样吧,我期待下一次的会面,张奶奶。(安徽医科大学 曾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