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的现代化生活中,生病受伤不可避免,但是不一定会进医院,所以家庭小药箱已经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因绝大多数家庭不具备药品使用、保存和废弃的专业知识,存在很大的用药安全隐患。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成员在小官山社区进行义诊并普及家庭小药箱合理使用常识。在协会会长的分配下,所有到场的人都有了自己的任务。发传单、讲解折页的人积极认真;量血压的人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做问卷调查的人耐心细致;讲解小药箱合理管理的人热情非凡。对于认真查看单页、熟悉安全用药、知道小药箱合理管理并且填过问卷的人,可以免费获得赠送的小药箱一个。

  这次活动使很多居民都了解和熟记了药品合理使用与保存方法,明确了药品的分类摆放、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加强了他们对药品正确使用与保存意识。通过和社区老人的交流,了解到他们对药品使用的看法以及存在的弊端,为协会成员以后的医学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会建议他们吃一些维持血压平衡的蔬菜,而不是单纯的把他们的测量值告诉他们,多为他们考虑,也为将来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积累了经验。

  通过热情积极的宣传讲解,社区居委会和老人也都给予了成员们极大的肯定,使他们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们相信:相比自己的付出,参加这次活动得到的更多。通过这次活动,成员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表示以后会多参加这类活动,通过自己的微小的贡献,培养高尚的品格。相信在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在所有成员都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