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传递正能量。

  之前知道这个活动时,只是想既然是雷锋月,那就当一次小雷锋为老人们送去快乐,快乐自己,快乐别人,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这一群红十字志愿者都想成为一个个小雷锋,但是我们都遇到了真正的大雷锋。

  想必对于每个人来说,雷锋,在我们的眼里都是一个榜样,他是一个大写的“人”!值得每个人学习。今天在家访时,一位70岁的彭金凤老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处处节省,连家中的椅子都是从外面捡回来的,只是为了省钱下来为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帮助。彭奶奶家里很是整洁,她告诉我们她舍不得花钱去剪头发便自己剪头发,彭奶奶很是开心的问我们是不是剪得还不错。这样的一位老人,毫不吝啬的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让在场的我们敬佩并惭愧着。

  彭奶奶用自己的双手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我们了解到去年她为奇瑞的出租车司机送去了200双鞋垫并资助过一名学生,计划今年再做些鞋垫送给那些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并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送去自己做的新床单。彭奶奶说,“我自小经历过困境,也更能理解他们。看到她们那种发自内心的笑,整个人都快乐了”。朴实的话,却蕴含着通俗的哲理,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存感动与感恩。只有一个自小经受过生活的打击、经历过生活苦难的人,才能更深切了解那些生活困难的人的不易。

  彭奶奶家中的有很多荣誉证书,陪着老人走过多年的风风雨雨。奶奶说证书只是证明她做过,而自己真正收获的是助人的快乐。奶奶心态阳光向上,甚至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不能够比的上她。她说虽然自己身体有残疾,不过在她自己心中认为自己就是时装模特。我想彭奶奶就是一个模特,一个需要让所有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她正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临走之际,彭奶奶特别叮嘱我们,要年轻有为。遇到彭奶奶,应该就是小雷锋见证了大雷锋爱的传递过程吧!

  家访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很多老人的确需要帮助,他们中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家庭贫困,或者是空巢老人。我们送去的温暖想必只能为他们驱走一点点早春的寒冷。但如果雷锋这种朴实无华的奉献种子种到每个人的灵魂上,想必整个世界一定春暖花开。我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并不是每一个都具有象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精神,而是每一个人能做到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能微不足道的帮助可以解决别人的大问题。就像彭奶奶的证书一样,这些证书只是一些证书,它的作用鼓励着彭奶奶做下去,并像雷锋一样做到爱的传递。我们红十字志愿者可能做不到那么大的人道、博爱、奉献,但可以从平凡小事中做起进而成就伟大。(皖南医学院红十字协会志愿者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