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年11月份起的每个周日在合肥市杏林街道社区都会看见志愿者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里做志愿工作,帮助老人扫地、辅导小孩功课,与家人交流......志愿者们都来自合肥学院,他们都是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的专门负责社区工作的会员。

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在杏林街道社区开展”益起爱”志愿服务活动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在杏林街道社区开展”益起爱”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1月4日,在志愿者社区工作2个月、充分了解社区居民实情的基础上,由会长蔡袁成带队,四名志愿者来到家庭情况较为艰苦的阮老太太家并送给了老太太一辆轮椅。老太太今年已是90高龄、腿脚不便,丈夫今年也89岁了、卧病不起多年,家里还有个智障儿子,家庭所有的重担都落在老太太的其它子女身上,志愿者前去的时候,老太太的一个儿子在说起照顾这三个人的时候语句中充满无奈但却始终乐呵呵的,他说道“现在流行点赞,我要给你们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点赞、给红十字会点赞”,老太太看到志愿者衣服上有个“十”字,兴奋地、对志愿者说“我是信基督的,我们也有个十字,我们是一家人,你们志愿者都是好样的,你们都能跟我一样长寿”。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乐观、开朗,才让老太太坚持到现在、让这个家坚持到现在。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

  据悉本次社团社区关爱活动名叫”益起爱”,是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下面的一个子活动,主要致力于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目前包括杏林街道的下户活动和淝南家园的四点半课堂两个项目。此外,志愿者也积极为社区其他居民带去关爱,比如在社区举办义诊活动、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给社区居民带去了切实的帮助、温暖的关爱,同时让社区居民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多角度、全方面地传递了红十字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