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会不经意地遇到各种危机情况,而此时急救技能可以为我们减轻伤痛甚至可以挽救生命!但是,我们往往会由于缺乏急救常识和技能,错误操作或者无计可施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普及急救常识与技能成为一种必须的迫在眉睫的工作。为了推广急救技能的普及,宿州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开展了“人人学急救,大家益起来”应急救护进校园、社区活动,此项活动是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的一部分。

  12月29日下午,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队长李正平带领10余名志愿者来到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一期生动、具体、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护亲子培训课。此次活动宿城一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得到宿州市红十字会及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

  培训会刚开始,就发生了点小意外,突然停电了!突如其来的停电,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和家长的学习欲望。传播大队的志愿者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便携式小音箱开展了培训活动,很快恢复了供电,同学们对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

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岳勋老师在为同学们和家长系统讲授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红十字精神传播大队岳勋老师在为同学们和家长系统讲授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

  岳勋老师又以典型案例强调了应急救护对争取时间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岳勋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起了同学们和家长的浓厚兴趣,赢得阵阵掌声。

同学和家长们兴趣浓厚同学和家长们兴趣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