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下的“关爱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顺利展开,11月29日,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踏着清晨的露珠,来到杏林街道,进行了一次“社区健康安全行”活动,给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以提高他们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11月29日,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进行了一次“社区健康安全行”活动11月29日,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进行了一次“社区健康安全行”活动
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如心肺复苏术、地震逃生、火灾逃生等等。小红们还通过假人道具向大家亲自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社区居民也对救护知识非常认真学习,大家都亲自操作学习。在心肺复苏演练过程中,双方彼此默契配合,加深了大家对知识的了解。在讲解过程中,社区小朋友对灭火器的操作很感兴趣,小红们指导小朋友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他们的参与为知识的讲解过程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医院的牙科医生对居民们进行了义诊医院的牙科医生对居民们进行了义诊

  由跟社团、社区合作的医院的牙科医生对居民们进行了义诊,小红们也成了医生的小助手,这样既免去了居民去医院的麻烦,也给他们提了一些建议,给健康上了一层保险。社区之行在居民的赞扬声中拉下了帷幕。

  红十字会的这次“社区健康安全行”活动给不仅给杏林街道的居民送去了温暖,小红们也收获颇多。在活动中收获的每份感动,都成了红十伙伴们最珍贵的回忆。活动不仅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更使大家在面对危险时有了自主救护、冷静处理的意识,延伸了应急救护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