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下次你没课的时候再过来好不好?”志愿活动即将结束时,一名脑瘫儿童急切的问。

  2015年11月21日,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关爱生命,沐浴阳光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袁路路,孙梦玲,韩若男等六名志愿者前往“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关爱脑瘫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乘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目的地后,与沐阳的负责老师完成交接,便开始志愿活动,陪伴这些孩子进行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上午。

  项美轮是这次服务的孩子之一,他很健谈,也很可爱。他是一名脑瘫患儿,他和姐姐是龙凤胎,因为早产,他成为了一名脑瘫儿童,但他却很聪明,也很有思想。 “姐姐,我长大了想成为黑客,我说的黑客又不是去破坏别人的系统那种,是可以帮助别人找回信息。”我很惊讶的望着他,说:“我支持你!”他很自豪的说:“我们老师也支持。”

  刚开始来到沐阳时,美轮的情况很严重,挛缩得很严重,腿部的肌张力很高,无法坐起。通过这么久的训练,现在可以坐很久了。今天我们为他做的训练是矫正他下肢的姿势,对于正常人来说轻而易举,但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却是十分艰难。我们把他抱在一个可以活动的椅子上,脚可以自然着地,然后将他的腿摆放成中立位。因为椅子的不稳定,他害怕极了,他用眼神在向我们求助,但我们不能伸手帮助他,因为在不稳定状态下可以训练他的平衡能力。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摆放他的两腿和脚,并一直鼓励他,不要担心,我们会陪在你身边。艰难的半小时过去了,又开始了下一个训练,不停重复。

  关爱脑瘫儿童,并不是帮助他去为他完成事情,而是引导他让他自己去完成。在“沐阳之家”,我们多了一群弟弟妹妹,同时也多了一份牵挂,一份责任。我们会用心帮助他们,用爱伴随他们成长,用爱照亮他们的康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