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市吕亭镇合河村:公益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桐城市吕亭镇合河村设立多项公益岗位,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公益岗位让人民笑起来。“村里给我安排了乡村保洁员工作,就在村里,离家也不远,一年下来收入能有8000多元,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谈起村里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村民都贻芝非常开心。合河村始终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以公益岗位为契机,提高群众生活水准。

  公益岗位让政策活起来。村两委结合实际需求,合理设置公益岗位,将公益岗位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森林防火等工作紧密联系,通过引导村民参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拥护政策。

  公益岗位让口袋鼓起来。设立公益岗位是解决农村部分人员就业难的重要途径,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不仅能为贫困家庭增加收入,还能盘活闲置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该村目前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共13人,其中保洁员8名,每年总收入达6.4万元;护林员5名,每年总收入达2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